头部
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首页-学习园地-入党基本知识
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的方法
  根据《细则》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考察意见要形成文字材料,肯定考察对象的成绩,指出缺点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由培养联系人、党小组长和党支部分别将考察意见认真负责地填入《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考察的具体方法是:
  (一)日常考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考察,可通过谈话听取入党积极分子汇报,了解他们的思想;也可以向群众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一贯表现和在关键时刻的表现。
  (二)任务考察。党组织有意识地分配给入党积极分子一些工作和任务,或要求他参加一些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观察其表现。
  (三)活动考察。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的一些活动,了解他们的心得体会和思想反映。
  (四)关键考察。观察和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在关键时刻和大是大非面前的态度和行动。这种关键时刻往往能深刻地反映出入党积极分子的觉悟程度。
                         
技术支持: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