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市委组织部创新开展人才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3

市委组织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创新形式加强人才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高层次人才爱国热情。

一是聚焦“关键少数”,举办国情研修班。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组织我市38名顶尖级人才前往中山大学开展培训,组织12名高层次青年人才到云南开展人才交流协作活动和国情教育,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培训课程的重要内容,以“重温长征精神”为主题开展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引导高层次人才在学习中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推动各镇街、各单位针对各自领域高层次人才,积极组织国情研修培训,今年以累计培训超过200人次。

二是突出高端特色,开展领导联系走访。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共建湾区人才高地”为主题,开展领导干部联系走访高层次人才、特色人才活动,构建市镇两级领导干部联系走访工作格局。15位市领导带头走访了30名高层次人才,收集解决人才存在的问题37个,并引导高层次人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解读市委关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政策要求、必读书目、红色教育资源等情况。推动各单位、园区、镇(街道)以爱国主义为主题开展联系走访高层次人才320人,解决人才反映问题280多项,进一步密切了党委政府与人才之间联系,增强了各类人才对党和国家各项政策的情感认同和心理认同。

三是围绕党员人才,推进爱国主题党日活动。推动高层次人才所在单位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为主要形式,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活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主题教育以来,全市“两新”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万场次,推动各类人才特别是党员人才强化爱国热情,取得很好成效。比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园区高层次人才党员代表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和东江纵队纪念馆,通过重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岭南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进一步增强高层次人才工作热情、创造热情和爱国主义情怀。

四是注重营造氛围,选树爱国人才典型。把爱国奋斗、贡献突出、知名度高作为评选优秀高层次人才的“三项标准”,在全市遴选了25名爱国优秀人才代表,将他们在莞创业奋斗的事迹编入《才聚莞邑》一书,并定期邀请模范人物围绕爱国奋斗精神作专题报告,带动莞邑人才提升爱国奉献精神。举办“东莞人才之夜”活动,在全市推选了6名不同行业的优秀人才代表,面向各领域人才分享他们在东莞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和奋斗历程,发挥典型引导作用。推动各镇街园区结合自身开展选先进学先进活动,比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开展“最美松湖人·奋斗之星”评选活动,评选了一批在园区生活、奋斗、成长的年轻优秀人才,依托东莞电视台“今日莞事”栏目、“幸福松山湖”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推动高层次人才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