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市委组织部第七党支部以服务人才 “四步曲”做实支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导人才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市委组织部第七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创新开展以“初心汇聚英才心,使命激扬爱国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听心声、学先进、宣政策、解难题“四步曲”,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做融合,提高了主题教育工作成效。

一是听心声。支部党员以现场观摩、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联系走访对象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以下简称“广智院”)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团队建设、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深入了解该院在招才引智、人才政策落地、服务配套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听取他们对我市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活动,建立了线上联系群,拉近与人才的距离,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人才政策知晓度,及时听取人才心声,收集意见建议扩宽了渠道。对照人才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找准了开展人才服务、推动人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短板,并促进反思思想意识方面的不足,强化了主动服务人才的意识。

二是学先进。广智院是高层次人才汇聚之地,其中不乏爱国奉献的先进典型。比如该院院长张国军一直奋战在科研一线,表现优秀,前不久还荣获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党支部把这些爱国奉献的高层次人才既作为服务对象,也作为学习对象。在活动过程中,引导党员既学习他们在事业上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也学习他们爱国奉献、建功立业的宝贵精神,将其内化为自己加强学习、努力提升的动力,激励支部党员做好本职工作,更好为东莞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宣政策。活动中要求支部党员立足党和国家人才工作大局,把市委对人才的关怀带过去,把我市的人才政策带过去,把为人才提供的具体服务带过去,通过派送东莞人才政策汇编、现场解读人才政策、市情交流等方式,向人才宣传市委爱才引才之心、宣传我市市情,帮助人才熟悉东莞、理解东莞,更好地融入东莞。同时,也进一步密切了支部党员和人才之间的关系,加强了支部党员与人才之间的感情联系。

四是解难题。在为人才现场释疑解惑的基础上,做好人才反映问题的跟进解决和协调服务工作。能够现场解答解决的,立行立改现场解决。对不能现场解决的,带回去研究拿出跟进的处理举措,强化沟通协调,发挥组织部门统筹抓总的作用,推动问题解决。比如,针对广智院提出制约我市引才留才的瓶颈问题,党员们深入研究探讨,并结合我市人才工作实际,加强上下沟通和横向协调,推动市住建等部门加快出台我市人才安居办法,着力破解我市引才留才的共性问题,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通过这样的活动,丰富了与人才沟通交流的模式,拉近了与人才之间的距离,有效推动了人才反映问题的解决,激发了党员活力,达到了既解决工作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激发初心使命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