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梁维东:营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9-09-06


■近日,梁维东率队走访了王恩哥院士及其工作团队核心成员,详细了解他们在莞创新创业情况,听取诉求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市委组织部供图

根据全市人才工作安排,我市在7月至8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共建湾区人才高地”领导干部联系走访高层次人才活动,这是我市第六年举办领导干部走访人才活动。

梁维东、肖亚非、潘新潮、郑琳、杨晓棠、黄少文、杨东来、陈志伟、黎军等市领导,分别走访了各自所联系的高层次人才,通过约见交谈、走访考察等方式,加强与人才的沟通交流,帮助人才解决转型瓶颈和发展难题。

营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走访了王恩哥院士及其工作团队核心成员,详细了解他们在莞创新创业情况,听取诉求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王恩哥院士曾任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表面物理研究,去年受聘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由东莞市政府、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共建,总体规划1200亩,总经费预算约120亿元,首期计划投资经费50亿元,今年6月17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未来,该实验室将布局前沿科学研究、创新样板工厂、公共技术平台和大科学装置、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四大核心板块,形成“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研究模式。目前,实验室共引进了18个优秀科研团队,并已开展相关研究。其中,成立先进陶瓷研究院,加速先进陶瓷材料产业化进程,已与塘厦镇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共同规划建设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科技成果产业化中试孵化园区达成共识。

座谈中,王恩哥院士介绍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有关情况,并就我市建设大湾区大学提出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表示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

梁维东表示,当前,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时期。东莞历来重视人才,始终把人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东莞要借助建设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契机,不断完善各类人才研发、创业及配套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加强人才沟通和服务,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记者 吕晓敢 李金键 王子玺 见习记者 冯灿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