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欢迎您!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1

10月3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琳主持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以及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部机关及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措施。

会上,郑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有关情况和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在广东的具体化,是为广东量身打造的路线图、任务书,是我们走好新时代改革开放之路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郑琳强调,组织部门一定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部署,做学习贯彻的表率。10月29日,市委组织部已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学习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下来,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好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以及全市党员干部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努力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当先锋。

郑琳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里程碑意义,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定扛起组织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迅速及时抓好贯彻落实,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一要迅速组织好全市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利用市镇两级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云课堂”、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全市17.3万名党员的全员轮训,使学习贯彻工作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

二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特别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按照2018年“规范化建设”的主题任务,通过实施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提高社会组织、新兴领域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精准整顿各领域软弱涣散党组织等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三要注重选拔重用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树起来,通过培训与实践锻炼提升干部专业能力,为敢于改革、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发干部的改革锐气和创业激情。

四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深入实施“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市场作用,并千方百计消除人才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汇聚各方人才。

五要紧紧围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好组织部门的职能作用,研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

六要推进好重点改革任务,特别是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与省级机构改革有机衔接,抓好涉改部门的党组设置、机关党建、人员转隶、行政办公运作和思想政治等工作,为东莞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中共东莞市委组织部信息中心